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服务“一带一路”,为铁路发展开启新门

2022-05-17 20:5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在前期试点运行基础上,95306“数字口岸”系统近日在全国铁路各口岸站投入应用,届时铁路国际联运将更加高效便捷,对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合作,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

在新时代,网上物流因其便捷、快速、低本高效的运输模式,而成为人们日常购物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95306“数字口岸”系统恰恰是铁路企业向市场向客户打开的一扇门。

95306 “数字口岸”系统实现了很多物流公司想做但没有实现的梦。将货物、货主、运输企业放到一个大的平台上,整合物流资源,减少运输过程中的各种环节,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发展现代物流需要铁路这样的企业来迈出的关键一步,而铁路也不负众望推出95306这个集成了大宗物资交易、小商品交易、行业资讯、物流服务一体化的电子商务网站,极大地满足了当前现代物流的需要,更符合广大货主对于物流企业的期待,也更坚定了人们对铁路现代物流的信念,也充分展示了铁路进军现代物流市场的无限潜力,吸引更多人们加入到铁路物流的行列中。

95306“数字口岸”的上线运用,实现了铁路与海关部门的信息互通,提升中国铁路的国际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取消了人工申报和纸质单据,货主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海关申报、铁路流向变更等手续,同时,在与周边国家铁路公司数据交换过程中,首次引入中文规范、语言标识,建立了中外文代码字典,实现了中外文信息的自动翻译,有效促进了国际联运信息的标准化,也有助于提升中国铁路的国际影响力。

95306“数字口岸”的全面实行是铁路与时俱进的生动体现。作为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就必须与时俱进。需要不断的采用新思维,新工艺,新技术来让企业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对铁路部门而言,新技术新工艺可以让运输过程更快更安全,但是只管发展装备关起门来跑车,对于一个以运输为主要业务的企业来说显然是行不通的,尤其是在快递业迅猛发展的今天。铁路部门审时度势,果断进入“互联网+”让企业焕发出新的活力,值得点赞。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担当。95306这一“数字口岸”的成功实行,将进一步优化铁路货运运输环境,降低物流成本,为更好地构建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企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