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之下,人民铁路彰显担当

2022-05-15 20:2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朱焱

2022年5月12日,受大暴雨影响,京九铁路部分区段执行降雨封锁警戒,导致乘坐T397次列车的1177名旅客滞留龙川站。第一时间,广铁集团、深圳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赣深高铁龙川西站和京九线龙川站投入转运工作。(中新网)

随着近几日连续强降雨的影响,铁路运输部门所面临的防汛困难日益严峻。作为国家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之一,铁路运输大动脉的畅通直接关系到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汛期强降雨,铁路工作者们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迎难而上,不仅协调利用赣深高铁运力加开临时旅客列车,积极开展乘客转运工作,更是积极协同地方政府、公安等相关部门安排转运大巴,始终将乘客的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面对狂风暴雨,一位位铁路人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用坚实的臂膀守护着旅客的安全。他们或是扎根生产,确保列车准点;或是耐心引导,安抚旅客情绪;或是紧盯屏幕,下达调度命令;或是掌握数据,监测气象情况。即便他们负责的工作各不相同,充当的角色却始终如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着人们,铁路运输部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宗旨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发生改变,每一位铁路人都会秉承着一颗炽热的初心,那便是守护旅客安全,守护列车运行安全,守护铁路运输大动脉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