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0多名铁路干部职工写下请战书

2022-05-15 19: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5月6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动车段所在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由高风险降为低风险,在17天的闭环管理期间,哈尔滨动车段的职工们,都经历了些什么?

哈尔滨动车段负责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管内98组动车组的检修运用工作。4月20日清晨,哈尔滨动车段,开始对全段实施闭环管理,只保留满足安全生产,最小单元的300余名相关人员,其余职工全部撤离单位。在实施闭环管理前,他们派出一台流动核酸检测车,4小时内深入全段各车间,对所有闭环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段内一体化合作单位工作人员,同样一人不落。

“我是工长,我带头”,“我是党员,我申请值乘任务”,“大家都缺什么,一会我捎到单位”,听闻段里将启动闭环管理后,200多名干部职工写下请战书,申请在危急关头坚守岗位。实行闭环管理后,哈尔滨动车段发出致全体随车机械师的一封信,全覆盖发放互助服务卡、应急联络卡,方便大伙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互帮互助,在特殊时期迅速拉近彼此距离。他们根据留守人员数量及分工,优化调整了各宿舍房间布局,既确保大家有足够的休息空间,也能减少各单元间的交叉,有职工还在宿舍内,度过了自己的生日。

闭环管理期间,该段每天组织段内职工,对全部在岗人员和一体化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每晚检测机构取走样本进行检测,单位中有已取得护士执业证书的职工主动请缨加入采样团队。有的职工来不及准备生活用品,段工会及时购置洗漱包、脸盆等,生活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办公室等后勤部门紧急采购食堂餐料、应急食品等确保满足封闭人员餐饮需求。他们还在线上组织,电子竞技赛和象棋比赛,丰富大伙儿的业余生活。

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200多名干部职工的“请战”,集中管理的生活,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维护网络信息安全、一起严守安全红线以及后勤保障措施做得非常到位,都在尽心尽力的付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向逆行坚守的铁路人致敬。(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