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期间,铁路职工的心理健康很重要!

2022-05-15 19:4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了帮助职工调节好心理状态,

从而更好地投入到,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从干部职工中特约8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拍摄心理咨询类短视频,引导职工注意保持心理健康,受到职工们的广泛欢迎。在引导职工“照镜子”自我调节的同时,上海局集团公司还组织心理咨询师围绕复工复产等话题,为职工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通过“上铁职工家园”平台进行“面对面”“一对一”互动,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

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区部分单位组织心理咨询师对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开展心理座谈、面对面谈心,了解职工心理需求,帮助职工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考虑到线路大修等车间班组作业流动性强,作业人员长期没有回家,吃住都在宿营车上,上海局集团公司因地制宜,在部分地区邀请当地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心理专家到施工驻地为职工开展心理疏导,尽最大可能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

在一次心理疏导活动中,心理专家引导职工以最放松、舒适的姿势围坐在一起,利用催眠、冥想、艺术性表达讲述一个“种子”发芽长大的故事,并让职工与大家分享自己心中“种子”的故事。通过专家的不断引导,大家紧张的情绪逐渐得到放松,不良情绪得到释放,心理压力得到了缓解,心态也得到了有效调整。

在疫情严峻的今天,部分铁路职工必然有一定的情绪波动及心理压力,影响着工作和生活。通过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引导,使职工们紧张的情绪逐渐得到放松,心理压力得到了缓解,调整了心态。铁路局的这一举措,真让人感到欣慰埃(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