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筑牢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

2022-05-14 21: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杰

疫情当下,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是公共安全的重点领域。虽然短期内并没有小长假,但是作为阻断疫情传播的一线前沿,铁路部门防疫职责在肩、防疫要求更严,还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方式。铁路部门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综合考虑各地旅客客流变化和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优化列车运行方案,灵活主动实施调图。

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全国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铁路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在面向人潮,铁路人坚守奉献的无私无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人以逆行诠释担当,坚守彰显力量。铁路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职工测温,办公区域、值班室消毒、通风等疫情常态化工作管理,及时填写各项防疫基础台账。

疫情之下,军心稳运输安全才能稳。在战疫后方,铁路部门为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作战队伍”斗志昂扬,战斗力最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有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我们就一定能够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关键时刻,需尽关键之力,需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密织一张“防控网”,发动全体铁路干部职工筑牢防线,让新冠病毒无处可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有同时抓好人、物、设备、环境才能牢牢筑好安全防线,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我们心手相连,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我们积极配合铁路部门的防疫安排,相信我们就能打赢出行时的防疫狙击战。(徐志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