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持续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14 21:4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杰

近期来铁路部门在全路持续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铁路运输的安全状况反映铁路的管理水平、设备质量、人员素质和社会秩序的状况,是铁路运输质量的重要表现。铁路运输生产过程中,保证旅客的生命财产不受损伤,保持货物完整无缺的工作。铁路运输服务的一项重要质量指标。中国铁路部门贯彻安全第一方针,制定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开展标准化活动,严格作业纪律,加强设备检修,不断采用新装备、新技术,以保证运输安全。

安全容不得侥幸,安全不能有万一。各专业系统盯装痛点”开刀,把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提升安全防控能力的有力抓手,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隐患实行“零容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作贡献,奋力推动西南铁路高质量发展。

面对近期的气候多变的下雨天气只有在科学精准防范,织密安全网的情况下才能最好的做到防洪工作万无一失。成都局集团公司通过科学划分片区,精准施策让防洪更从容;牢固树立正确的行车安全理念,加强汛期行车组织,防控客车运行风险;继续深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全员防洪责任。

“镜头不换、力度不减,持续深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这是持续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宣言书。(徐志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