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来袭,铁路多措并举护旅客平安

2022-05-14 21: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虎门车间张宇霁

连日来广东地区多地降暴雨局地降雨量达500毫米以上给铁路运输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因素深圳铁路部门认真落实“防、避、抢”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提早做好了抗击暴雨的准备多措并举让旅客平安运转。

       大雨滂沱,广东地区暴雨来袭,铁路人以雨为令打好抗雨之战,为了防止大雨大面积影响旅客出行深圳铁路部门协调利用赣深高铁运力加开临时旅客列车G9769次进行转运,将滞留旅客由龙川站转运至龙川西高铁站,再运送至深圳北站。18时50分,铁路部门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公安等相关单位安排了28辆大巴车进行组织转运工作。19时45分,1177名滞留龙川站旅客被安全转运至龙川西站。20时33分,G9769次列车从龙川西站安全驶出。

     为了避免出行旅客对于列车晚点信息的不了解,龙川西站站长何钊抖了抖身上的雨水说。“我们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明确分工,开辟专用通道,提前在候车室划分专用候车区,安排专人在东广场落客区引导,在冒雨为旅客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组织旅客有序进站乘车,齐心协力完成这次转运任务。”据了解,为安全、方便、快捷地将旅客转运至目的地,G9679列车在赣深高铁广东段采取站站停靠的模式组织,沿线各车站加强现场组织,加大引导宣传力度,各位铁路工作人员手持喇叭不停宣传,耐心细心的做好每位下车旅客的解释工作,同时保障旅客有序出站。

     这样细心温暖的安排收到了许多旅客的点赞,“铁路还是非常给力的!为铁路工作人员们点赞1旅客黄先生说。

   大雨无情人有情,铁路多措并举,大家齐心协力护旅客平安,为老铁这场抗雨之战点赞!(虎门车间张宇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