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暴雨中的逆行者

2022-05-13 20:5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凯

5月10日起,广东省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多地持续暴雨至大暴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防、避、抢”工作要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铁路作为一种载客量大且运行线路长的交通运输工具,它肩负着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影响列车就会停运、晚点,也给旅客带来了诸多不便。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协调客运、车辆、机务等部门确定运输组织方案。各车站立即成立指挥协调、客运乘降、行车联络、设备保障等多个应急处置小组,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旅客有序乘车;还安排专人在地面湿滑出设置警示标志,防止旅客滑倒,同时准备应急物资,及时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服务。

列车晚点后,势必会滞留大量旅客,为加强疫情防控,各车站也进一步优化现场闸机、护栏等硬件设施、科学引导人流,防止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

我们看到,在暴雨来临时,铁路人充分掌握降雨趋势、动态,并通过火车站官方媒体通道及时发布因强降雨可能造成晚点或停运的列车;密切关注沿线设备状况及雨情变化。

天若无情人有情。暴雨面前,铁路人与暴风雨的搏斗从未停止,一幕幕奉献和坚守的故事也在不断上演,几乎成为了铁路一线工作常态。当我们乘坐在安全舒适的高铁动车里沿途欣赏风景时,铁路人正在平凡的岗位是奉献着不平凡的自己,争取把因为恶劣天气对旅客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好每一名旅客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