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提质 为国际贸易注入强动力

2022-05-13 19: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3亿吨,同比增加3018万吨,增长10.1%,单月货物发送量、日均装车数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持续扩散,给中国和世界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深远而严重的影响。铁路作为国有企业,一方面加大运力投放,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输能力,大力实施以货补客策略,将线路能力、机车车辆、人员力量等资源向货运系统集中,为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多作贡献。另一方面实施精准保供。铁路部门对防疫、涉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加强途中运行盯控,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有力保了障重点企业原材料、产成品运输,维护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了国内大循环。

在疫情影响下,国际航空运输和海运受到较大冲击,而凭借着运量大、时效稳定、价格适中的国际联运显著特点更加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青睐和认可。4月份,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发送6.3万标箱,同比增长19.6%;中老铁路发送进出口货物13.2万吨,环比增长10%。国际货运逆势而上,得益于铁路部门的“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打通了运输末梢的“最后一公里”,为驰援全球抗“疫”、稳定外资外贸、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贡献了“中国力量”。(夏文博)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保持稳定增长的铁路货运,交出了一份亮丽的运输成绩单。成绩的背后是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排头兵作用的结果,更展现了全面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企业担当。未来,铁路部门将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发挥国家铁路战略通道作用,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工作力度,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