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来袭,你的安全我守护

2022-05-13 19:0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据央广网消息:5月11日5时54分起,京广铁路广东省清远市境内多个区间执行降雨封锁警戒,多趟南下广州的普速客车滞留在英德站和韶关东站,同时,由于部分普速列车停运,导致部分旅客滞留广州站。面对旅客滞留,铁路广铁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利用京广高铁运力加开动车组转运英德、韶关东、广州三站滞留旅客,积极协调客运、运输、车辆、机务等各部门确定运输组织方案,以最快速度组织发车,全力确保滞留旅客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14时,首列加开动车组G9761次满载七百余名旅客从韶关东站正点发出,全天共转运旅客8000余人。

此次,暴雨来袭,雨量巨大,造成铁路行车区间封锁,旅客被困。所幸铁路部门预想充分,当降雨超警戒时,铁路系统车、机、工、调“四位一体”的联防应急措施立即启动,供电单位针对沿线供电设备、电务单位面向通信、信号设备进行巡查。工务部门组织精干力量,重点对路基、桥涵、隧道等设备进行抢险加固,疏通排水系统,最快速度的反应保证了中断区间最快速度恢复通车,守住了铁路运输绝对安全的红线和底线。同时,通过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加大宣传引导解释等工作,向旅客解答出行及退票改签政策等旅客关心问题,尽最大努力争取得到旅客的理解和支持,减少因出行受阻而产生的不良情绪,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发布最新列车运行的动态信息,向广大群众进行推送。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人风雨中吹响的集结号撑起了安全出行的防护伞!

每年汛期来临,暴雨、台风的侵扰每每给铁路运输秩序造成影响,因此,二季度是铁路部门防洪防汛重点工作展开的阶段,思想上要求全路职工秉承“防患于未然”的理念,上下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提前做好完善的准备工作。一旦险情出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以汛情就是警钟,险情就是命令作为行动指南。以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任务的首位,特别是在疫情未消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成为考虑安全的重中之选,筑牢了安全堡垒,当好了守卫者,其贴心的服务为在路上的旅客送上了最直接和最亲切的关怀,奏响了旅途之中动听的乐章。

暴雨必然过去,阳光终将来临。万里铁道线上,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情形依旧在不断上演,因为这里,有你的怀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