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老区“赣”出新精彩

2022-05-12 23: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赣南原中央苏区牵动着许多人的红色情怀,这里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备受全国人民瞩目。近年来,赣州的发展可谓“飞速”,随着京港高铁昌赣段、赣深段相继开通运营,赣南老区进入发展的黄金期。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一直承担着“国之大者”的重任,这些年来,铁路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老区苏区全面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国铁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运输优势和区位优势,为赣南原中央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运输支撑,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中欧班列的开行、京港高铁昌赣段和赣深段的开通运营助力赣南周边货物直接运往珠三角,运输成本的大大降低,企业得以节支降耗,这使得赣南地区的经济活力涌动起来,经济有了活力,地区的整体面貌就愈发改善。曾经的赣南老区交通极为不便,让许多投资者望而却步,阻碍了这片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当京港高铁昌赣段、赣深段的钢铁大动脉以强劲的姿态活跃在赣南大地时,红土地变为投资热土,粤企入赣蔚然成风。可以说,高铁的开通促进了赣南与其它地区的经济交流和人文交流,将发展的大风吹向红色土地。

“高铁+旅游”使得许多穷地方变成好地方,借助高铁打造融合旅游品牌、推出地方特色产品等,都是脱贫摘帽的途经,可以说,高铁在助力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方面做了巨大的贡献。相信高铁的发展会惠及更多地区,助力更多地区焕发新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