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织密交通网,拓展致富路

2022-05-12 21: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同比增长3.1%,铁路新线开通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澎湃新闻)

      越织越密的路网,畅通人民的“出行之路”。岁序更新,时节如流。转眼间,中国铁路已走过百年风雨,百年来,中国铁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引进”到“引领”,无数铁路人的努力。打造了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实现了高铁动车的覆盖效应、辐射效应、城际效应逐渐凸显,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逐步实现。安全快捷、温馨舒适的优势让铁路得到越来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笔者相信,随着高铁网越织越密,人们的出行将更加便捷,朝发夕至将逐渐成为常态,诗与远方将成为现实!

     越织越密的路网,让人民群众“致富之路”越走越宽。“修好一条路,崛起一座城”,是的,这是中国铁路最真实的写照。越织越密的交通网,让搭上了祖国经济大发展的“快车”。共同分享这伟大时代带来的红利,一列列“慢火车”悠悠前行,为大山里的百姓搭上了通往外界的“桥梁”,让山区百姓能够依靠双手摆脱贫困。高速动车组大大缩短了沿线各区域的时空距离,有力促进区域间、城乡间人才、信息等要素的快速流动,为人民创造了致富的机会。

      疏通“大动脉”,加密“毛细血管”,唤醒经济发展活力。“交通圈”即“经济圈”,铁路乃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城际如畅通城市发展的“毛细血管”,承载着国家经济健康稳定的重要使命。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重叠,世界经济疲软的背景下,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在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和抗疫合作中发挥了战略通道作用,也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越织越密的铁路网将全国各地紧密的串联在一起。促进各地区经济的互联互通,推动各地区产业的布局和产业集群效应的形成,为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装点此山关,今朝更好看。习总书记说: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是的,从交通闭塞,到如今内联外畅的交通网络,从“龙号”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再到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一代代铁路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为国家和人民铺就了一条条发展之路、民生之路和致富之路。(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