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雨为令,多措并举做好防洪工作

2022-05-12 20: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5月10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强降雨防范调度会议。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重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干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路防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抓好各项防洪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为确保在主汛期前形成抗洪能力,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最高的要求、最严的标准、最大的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洪工作,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充分运用各类监测监控手段,全力以赴构建汛期安全堡垒。铁路部门积极实施防洪预抢工程,加快组织结转水害复旧施工,及时消除隐患。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铁路部门按照部署要求,坚持高铁和动车组运行区段防洪隐患“零容忍”,对近年新开通高速铁路防洪隐患遗留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有计划地修建防洪巡检通道,常态化开展搜山扫石,全面整治线路排水设施,加强挡护设施维护,降低高位山体重大地质灾害风险。

防汛抗洪彰显了人民铁路的英雄本色,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汛期安全,守好第一道防线,为各位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坚实而有力的保障。(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