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襄渝铁路集中修大会战全面打响

2022-05-12 20:4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锋

5月12日8时20分,随着机械清筛、大机捣固及更换轨枕施工“天窗”命令下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襄渝线白河东至下冷水站间下行线K190+700-K214+267处机械轰鸣、人声鼎沸,标志着襄渝铁路集中修大会战全面打响。

襄渝铁路横贯鄂、陕、川3省,是联络我国中原和西南地区的钢铁大动脉,也是集团公司管内主要繁忙运输干线。忙碌的春运和清明、五一小长假运输结束后,整修线路、使主要行车设备快速恢复“体力”已迫在眉睫,紧随其后的暑运也急需铁路设备“强身健体”,服务运输。

此次襄渝线集中修,从5月12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安康电务段从全段其他车间抽调5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近400人施工队伍,充分利用50个天窗参与“大会战”。

为全力确保施工安全与运输组织畅通,该段聚焦“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施工站排头、攻坚当先锋”党团员立功竞赛活动。统筹安全、运输、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成立集中修施工领导小组。段长、书记、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10个科室和7个施工主体车间提前介入、提早谋划,认真编制集中修施工方案。明确11项责任分工、研判6类安全风险,制定58项安全措施。各科室、车间紧密协作,提前对作业区段电缆过道、轨旁设备进行调查,细化施工组织方案,优化“一日一案”。作业过程中,对发现问题及时分析梳理,列出项目清单,建档立卡并限期整改,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风险。

此次集中修工期紧、任务重,考虑到部分车间夜间施工难度大、车流密度大等问题,该段精准施策,着力在安全包保、科学布防、现场管控上下功夫,特别是对薄弱环节、关键岗位和薄弱项点严密卡控,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同步推进。同时,段工会为一线送去饮用水等慰问品,解决职工生活困难。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该段成立干部作风督查组,在集中修期间凡是发生擅离职守、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严重问题,一律从严追责问责。

据悉,此次襄渝铁路集中修大会战,该段计划完成继电器更换114台、道岔杆件清洗44组、工电联整道岔16组、电子设备集中检修5站、转辙机更换50台、外锁闭道岔磨耗杆件更换5组、信号机落地修40架。配合线路清筛88.371km、更换桥枕6.771公里 11285根、铺设无缝线路83.5km、更换道岔34组、线路捣固210km,道岔捣固106组,线路打磨200km,道岔打磨149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