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疫"而行 全力守护

2022-05-11 22: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丹

4月,上海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上海,践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疫情突如其来,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抗击疫情,用勇敢与担当,筑起守护生命的“钢铁长城”。 来势汹汹的疫情

给上海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们

冲锋在前,守望相助为疫情中的旅客传递温暖与力量。

家有渐冻症患者,急需将救命药从南京带到上海的市民曹先生,希望通过高铁运送药物联系到了上海虹桥站,车站“心尚”服务工作室与他沟通了药品转运细节后立即启动高铁联程服务预案,帮助快递公司规划了最快捷的路线,并开辟绿色通道实现5分钟快速出站。

同月,广州多地区持续出现新增本土疫情病例,随着防控形势的不断升级,白云区部分区域成了封控区、管控区。广州站地处越秀区,距离白云管控区仅一墙之隔,人流量较大,成为了疫情防控重点防范区。

工区部分人员以及工长受到影响,需要隔离居家办公。“网格员”尽其所能地为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问题,每天主动为上班职工测量体温,并做好健康登记,严格执行一周一检,每天对工区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广大铁路工作者恪尽职守、夜以继日奋战在工作一线,深刻诠释了作为一名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无论是否身穿制服,无论是否身在岗位,铁路青年们都冲锋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为社会奉献着青春力量!

(卢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