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王家沱站信号联锁更新改造施工告捷

2022-05-11 22: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字:武锋  照片:王云奎

5月10日20时20分,随着41082次货物列车通过宝成线王家沱站,标志着由安康电务段承担的王家沱站信号联锁设备更新改造施工告捷。

王家沱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四等站,始建于1956年,担负着宝成线每天37对列车的到发、会让任务。车站位于嘉陵江畔,两面环山。今年以来,该段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标准化机械室建设要求,王家沱站就是其中之一。

本次施工按III级施工组织,主要更新王家沱车站计算机联锁设备,改为硬件冗余型计算机联锁设备,同步更新车站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ZPW-2000系列车站电码化等室内相关设备。室内TDCS3.0、微机监测系统、信号集中检测系统主机等利旧搬迁,室外既有信号设备利旧,8根控制电缆割接至新信号机械室,实现在车站运转室的集中控制。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段精心组织,提前对现场进行摸底排查。成立施工专班,主管施工副段长亲自挂帅,5大生产科室紧密协作、信号专修、电子检修、车载设备、略阳电务车间担任施工主体,另外抽调精兵强将70余人,昼夜鏖战,全力推进施工。同时,围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守纪律、反违章、保安全”专项活动,周密制订施工方案,紧盯施工安全关键,进一步明确人身安全、施工安全、联锁试验、应急预案等各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梳理,列出项目清单,建档立卡并限期整改,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风险。

当天,段克服疫情影响和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施工任务到组、到人。每名施工人员分工明确,对照施工流程网络图和联锁试验表,逐一进行校对试验。各作业小组提前对电缆割接作业进行技术交底,提前做好标识,压接一根,检查一根,确保安全。安全防护组、电缆割接组、联锁试验组、安全质量组、机械室作业组、电子设备组、电气特性调整组、应急组等8个施工分组90余名参战人员配合默契,经过182分钟的紧张奋战,顺利完成8根电缆割接 ,室内联锁设备及软件换装任务。

本次施工圆满完工,为改善宝成铁路沿线地区运输条件,提高宝成线运输效率奠定了基础,也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字:武锋  照片:王云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