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推动南疆旅游业进入“快车道”

2022-05-11 22:1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据“中国铁路”公众号消息,近日,和若铁路全线新建9座客运车站顺利完工。和若铁路由南疆铁路和田站引出,在若羌站与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接轨,新建洛浦、策勒、玉泉镇、于田、民丰、南屯、金山、且末以及瓦石峡共9座客运车站。据了解,9座新建客运车站均按照“一站一景”设计理念建设,充分提炼了具有地域特色的设计元素,均展现出当地浓厚的文化底蕴。 和若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工程,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20个站点,连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的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若羌县,2018年底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9月全线铺轨贯通。和若铁路在若羌站与格库铁路连接,是新疆南疆地区沟通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今年3月12日,新疆和若铁路顺利通过动态验收。 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五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和田群众出疆路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而南疆各地的产品也将更快地运往内地,运输成本可以节省一半。届时,和田的阿克恰勒甜瓜、科克铁热克的葡萄、民丰的大枣、尼雅的黑鸡和昆仑雪菊,都将更便捷地飞入内地百姓家。 和若铁路对于加强新疆区域发展,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加速当地产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需要明白,和若铁路的建成通车,更标志着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在如此极端的环境下修建铁路,向世界证明了中国铁路修建的水平,更为中国铁路事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极其重要的示范作用。 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它的建设不仅有力推动南疆旅游业进入“快车道”,并且带动商贸、餐饮、交通等相关服务业快速发展,进而助力当地民众脱贫致富,走上小康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