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打造广州“一小时生活圈”

2022-05-11 21:4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5月9日凌晨,广州至汕尾高速铁路跨京九铁路特大桥连续梁完成高空转体并精准合龙对接,广汕高铁又一重点工程顺利完工下一步将转入无砟轨道及铺轨施工阶段为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2022-05-10 )

广汕高铁跨京九铁路特大桥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境内,桥梁全长698.5米。其中转体连续梁全长157.9米,与京九铁路呈77度夹角。该桥跨越京九铁路、长深高速公路、惠州市市政道路惠新大道,地理位置重要,技术工艺复杂。

广汕高铁于2019年开工,全长约20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建成通车后,将联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铁路,进一步织密大湾区铁路网络。

广汕高铁的修建将3个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联系在一起,将改善汕头、汕尾等地区至广州、惠州的路径,缩短东部沿海地区往广州枢纽和往广州以北、以西地区的运营距离,降低旅客运输成本。同时,广汕高铁的修建也将增强珠三角地区对外辐射能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广汕高铁是高铁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建成通车后,将联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铁路,进一步织密大湾区铁路网络。广汕高铁开通运营后,广州到汕尾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压缩,对方便沿线旅客出行。

广汕铁路和赣深高铁通车后,惠州南北走向、东西走向均将实现高铁覆盖,市民在惠城南站下车后,通过联络线到惠州北站就可以转乘赣深高铁,到达江西。市民前往厦门则可以在市区惠城南站坐车,到汕尾站再转乘厦深高铁,不用到惠阳的厦深高铁惠州南站坐车,出行更加便捷,助推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广州“一小时生活圈”等具有重要意义。(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