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通商促进革命老区发展

2022-05-11 19:3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浪

2022年5月8日10时57分随着一声汽笛声一趟满载着光伏支架和光伏组件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赣州国际陆港经阿拉山口出境奔赴匈牙利布达佩斯。这趟中欧班列装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将用于建设匈牙利布扎克80MWp光伏电站项目。

今年1月1日至5月7日,赣州国际陆港共开行中欧班列85列,日吞吐量600标箱,辐射欧亚大陆22个国家和100多个城市。与普通海运相比中欧铁路班列使运输时间大大缩短,另一方面对客户来说,又比空运便宜很多。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中欧班列为中国到欧洲的多式联运带来了一场变革。

去年1月份中匈共同签订了“双区联动”协议,这个协议是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经商处为贯彻落实稳外贸、稳主体工作任务,助力企业延伸产业链供应链首创的一项工作举措,即通过推动境内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与境外国家级经济贸易合作区达成联动合作,助力打通跨境电商进出口全链条各环节,此次中欧班列的成功发运正是“双区联动”合作项目下的成果,标志着赣州在依托“一线双区”项目基础上,通过中欧班列向沿线重点经贸区延伸,有效地发挥赣州国际陆港、赣州综保区、中国(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综合效能,不断完善口岸生态圈,推动实现口岸经济繁荣。(文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