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性慢火车”,见证成渝铁路的发展

2022-05-10 23:4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70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却见证了成渝铁路及周边人民生活的变化。成渝铁路经过近70年的发展,经历了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的时代转变,从以前的10多个小时缩短到了如今的62分钟,见证了改革开放前后沿线人民生活的发展变迁。

拥有70岁高龄的成渝铁路将在历史的变迁中逐渐退居幕后。5612次列车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挂牌的“公益性慢火车”,是成渝铁路仅存的客运列车,承载着沿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回顾历史,成渝铁路的建成,把沿线丰富的物产源源不断地运往祖国各地,推动当地工业和经济得发展,改善了人民生活。对促进西南地区物资流通,发展生产和经济建设起着重要作用。如今,它也成为大家拍照打卡的旅游移动交通工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来这里享受清新空气,欣赏青山绿水,人更多人见证由成渝铁路拉出来的经济发展路。

如今,成渝铁路退居幕后,成渝高铁接力沿线发展。成渝高铁是“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网中“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成渝城市群的铁路交通走廊。成都至重庆的时间由近2小时缩短至1.5小时,不仅让人们感受高铁的方便快捷,还能坐上“慢火车”享受沿线得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