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流动中国更显繁荣发展活力

2022-05-10 23:4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合杭高铁湖杭段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4月28日14时,首趟检测列车从湖州站向南驶出,沿着合杭高铁湖杭段驶向杭州,标志着该工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人民铁道网)

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到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及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世界博览会,都能够看到中国高铁的身影。它密切地连通着会尝赛场和主要城市,为旅客提供安全温馨舒适的运输服务。前不久,在北京冬奥会上亮相的“瑞雪迎春”复兴号列车,赢得了中外旅客的称赞,为重要赛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提供助力。

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八纵八横”高铁网加速建设。高铁发展带动着冶金、精密仪器等数十个高端装备行业的自主创新。复兴号高速动车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了84%。现如今,中国高铁已经成功走出去,中国高铁建设技术深受海外市场的青睐。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是我国现代化轨道交通建设的显著成果。它发生的点滴可喜变化,都与国家的兴盛发展、繁荣富强密不可分,为国人增添了幸福感和收获感的同时,更是以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让各国民众共享高铁发展带来的安全便捷和快速舒适,让亮丽的中国名片更加夺目耀眼。

      快速、稳定、安全、舒适,从跟跑、并跑到领跑,“流动的中国”活力四射、“轨道上的中国”发展无限。高铁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有理由期待,中国高铁建设、运营和服务水平将会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更亮丽风采,为高铁造福人类所作出的中国贡献、中国智慧会受到世界的尊敬和仰慕。(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