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沙漠里的幸福路

2022-05-10 23:3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凯

和若铁路由南疆铁路和田站引出,在若羌站与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接轨,新建了9座客运车站,均按照“一站一景”设计理念建设,充分提炼了具有地域特色的设计元素,均展现出当地浓厚的文化底蕴。

和若铁路改良了新疆路网结构,这是一条民众期盼良久的便民之路。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洛浦、策勒等地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于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促进南疆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

和若铁路是一条绘就绿色长廊画卷,这是一条以线代面的环保之路。为了阻止沙漠南侵的不良趋势,我国首次尝试同步进行风沙防护工程和铁路建设工程。由梭树、红柳、沙棘等灌木和乔木铺就的绿色屏障在铁路沿线担当起了“防沙治沙”的重任。从和若铁路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智慧”的充分发挥。

当你乘坐在一列宛如穿梭在沙漠里的“长龙”火车上,看着窗外生态防护林,体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雄奇,中国铁路将继续稳舵奋楫,助力经济运行稳定、加固并向好方面发展,发挥着更为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

“一路通,百业兴”。和若铁路为新疆地区发展注入“新动能”,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通过的串通,新疆地区可以更好地实现内外联通,让古来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再次焕发生机与活力,带领沿线地区民众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