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家铁路集团再创佳报

2022-05-10 22:0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维修段综合机修车间 赵明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物质3.3亿吨,同比增长3018万吨,增长10.1%,单月货物发送量、日均装车数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强劲增长态势。(央广网)

随着今年疫情反复化的态势下,国家交通物流行业面临巨大挑战,许多企业面临货物无法发出、原材料无法补给等危机。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国家铁路集团彰显“铁”的担当,势必打赢这嘲生产保卫战”。铁路部门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输能力,实施以货补客策略,将线路能力、机车车辆、人员力量等资源向货运系统集中。同时将大秦、唐包、瓦日、浩吉等主要货运通道和六大繁忙干线充分调配,为货物列车先行优行定制系列措施。保障物流畅通无阻,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

4月份,大秦、唐包、瓦日、浩吉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9.4%、26.2%、24%、49.5%。加强新疆煤炭外运力度,兰新、格库、兰渝等进出疆通道同比增长17.7%。

4月份,国家铁路发送化肥、农药、种子等涉农物资603万吨,同比增长47.6%;发送电煤1.1亿吨,同比增长12.1%,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达28.6天,保持较高水平。

在这些数据背后,笔者看到的是国家铁路集团为复兴经济的决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防疫、保供物资运输的重任,保障各行各业恢复发展。笔者相信我们团结一心,疫情的阴霾很快散去,最终胜利的定是我们伟大的中华儿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