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机器人“大白”现身车站,防疫更有保障

2022-05-10 21: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阳

近日,一群萌萌的机器人“大白”,亮相汉口站,引得旅客纷纷拍照打卡客运车站站常车站具有面积大、范围广、人流多的特点,为加密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为旅客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汉口站,购置了一批“科技防疫小能手”,协助人工进行消杀和日常清洁。

这些机器人不仅可以承担大部分消毒工作,还能减少人员接触,减少交叉感染的危险。更重要的是,保洁机器人还可以夜间作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增加清洁和消杀频次,减少消毒对旅客的干扰,为旅客提供方便。

现在,工业与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引入了智能机器人,生产力得到了增长,人力得到了节省,这是科技发展给人类带来的便利。在疫情防控中,采用了大数据跟踪、机器人消毒等技术,都能帮助我们控制疫情的扩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