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南即将市市通高铁

2022-05-09 21: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5月8日,新建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待常益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湖南省内14个市州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常益长高铁益长段线路长约64.2公里,共设益阳南、宁乡西和长沙西3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其中正线桥梁和隧道43座,桥隧比高达79.5%,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在铁路部门日夜兼程、不辞辛苦。披星戴月建设中,目前,常益长高铁益长段站前、站后工程已基本完成,四电设备和接触网已全部进行了带电试验,静态验收也已完成。 

联调联试是铁路部门内部用词,主要是指模拟开通运营的行车状态,对新建铁路各个系统性能及状态进行测试和试验,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待联调联试后,便进入试运行阶段。联调联试就是开通前夕的征兆,一旦试运行通过,就意味中线路已经具备了开通运营的条件,随时可以开通客货运列车,当然为确保列车开行安全,铁路部门会按严格的作业程序进行试验,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常益长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全线建成后,湖南省14个市州将实现全部通高铁目标,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我们一起期待铁路部门能够早日建成这条“民生路”、“幸福路”吧!(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