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益长段“加速”建成 促进湖南“半小时经济圈”扩张

2022-05-09 21: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紫芬

5月8日,新建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待常益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湖南14个市州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5月9日中国铁路消息)

常益长高速铁路西起常德站、东至长沙西站,全长156.82公里,设置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等5座车站,预计实现长沙至常德半小时。常益长高速铁路线的规划无疑是湖南进入“全域高铁时代”的又一“巨作”,标志着湖南“半小时经济圈”加速膨胀。

“交通便,城市兴”。湖南省,我国中部旅游业经济发展代表之一。张家界武陵源山清水秀、常德桃花源别有洞天、脱贫攻坚十八洞村,均是出行旅游的不二之眩但碍于湘西等地处于平原地区,山脉较多,全省14个市州实现市市通高铁、快捷旅行,一直是湖南区域经济开发的“难题”。2021年12月,张吉怀铁路顺利建成通车寓示着湖南省高铁环线工程打造初显成效。如今,铁路部门攻克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工期紧的困难,啃下了这块“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的硬骨头,加速建成常益长高铁,有效促进物资、人力流动性,推进产业升级转移,提高区域运输能力,按下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键”。

“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常益长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织部分,是湖南人民建设“幸福之路”的重要改革,将常德、益阳与长株潭城市群融为一体,扩大湖南“半小时经济圈”版图,发挥交通枢纽经济效益最大化。让我们一同期待常益长高铁益长段联调联试圆满完工,顺利进入湖南全省通高铁倒计时。(谢紫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