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利合作高质量发展,看中老铁路的亮眼成绩单

2022-05-09 21:1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截至5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5个月,客货运输态势喜人,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初显,累计发送货物290万吨,第五个月货运量达110万吨,比第一个月的17万吨增长5.5倍;发送旅客270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38.8万人次、老挝段31.2万人次。(人民铁道网5月6日)

从第一个月的17万吨货运量增长到第五个月的110万吨,跨境发送货物累计超50万吨,货物品类也从开始的橡胶、化肥扩展到电子、通信、鲜花、汽车等一百多种,切实的改善了多个国家人民的生活质量,为老挝按下了繁荣致富的启动键。“要想富,先修路”,此番中老铁路开通一改老挝过去仅有通达泰国边境3.5公里铁路的不堪历史,其背后蕴藏的意义不言而喻。

中国和老挝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对老挝更是有真切的情感。老挝地缘较差,是一个传统的“陆锁国”,其北邻中国,南靠柬埔寨,东西两边被越南与泰国包围,发展困难。中老铁路的通车,无疑打破了这一僵局。中老铁路带给中老两国的不仅是经济发展方面的合作共赢,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不管是对中国还是老挝,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习总书记评价:“中老昆万铁路是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由中国自主承建的国家化铁路,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正承担着历史的重大意义,为建设好一带一路,帮助沿线城市发展富强承担了重大的交通使命。相信铁路部门必能抓住中老铁路开通的大机遇,切实把中老铁路打造成黄金线路,造福两国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