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故事:警营里的坚守

2022-05-09 21: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渑池所

26岁的杜明泽是义马屯警点的驻站民警,2019年入警的他,将这两年多的青春警营时光都奉献给了义马屯警点。

实践中成长,走出自己的路

初到义马屯警点的时候,杜明泽还是一个刚入警没多久的“小白”,为了能更快适应屯警点的环境并且更好的开展屯警点的工作,杜明泽每日早上主动与屯警点的护路队员联系,共同对辖区开展巡视走访,从k740到k753的13公里铁路线,经过一个月不间断的工作,杜明泽全面掌握了线路周围从东到西8个村庄里大大小小的道路以及4所小学、5家废旧物品收购站、加油站、液化气站等重点场所的基本情况。同时,义马屯警点不仅管辖13公里的线路,还有义马站6趟停靠列车和近名乘降旅客的治安守护。不擅长人际交往的他,趁着警长解决候车室旅客纠纷的时候,仔细观察警长的沟通方式并且牢记于心,趁着晚上休息的时候杜明泽认真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警察法》等法律法规,好让自己以后处理此类案事件时有理论支撑。就这样一天天守护着这13公里的线路和百人客流的偏远小站,杜明泽就像一个道钉一样,时刻把自己钉到屯警点的工作上。



截屏2022-05-09 下午9.01.45.png

耐得住寂寞,充实屯警点生活

其实在屯警点的工作更重要的是要耐得住寂寞,站的好岗位,在义马屯警点,没有大都市里的大厦林立和霓虹灯光,有的只是几条静卧的钢轨和两侧的小村庄。对于一个从小在都市里长大的年轻人,这对杜明泽是一个很艰难的考验,但是这种困难并没有吓倒他,反而激发了年轻人骨子里的热血和斗志。除了每日的工作之外,杜明泽也不放过闲暇时间,有时间就抱着各种法考书去学、去啃,他想的是,不求一定能通过法考,但是熟悉这些法律法规总对公安工作有益无害,只愿把公安工作做的更好。除此之外,杜明泽还钻研厨艺,以前不会做饭的他,现在也能做出一桌家常菜,生活好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杜明泽常说:“其实每一天有很多种过法,与其烦恼忧愁的度过每一天,不如快快乐乐、踏踏实实的工作好、学习好、生活好,认真过好每一天。”



截屏2022-05-09 下午9.01.52.png

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

如今,疫情当前,家在外省的杜明泽已连续在岗50余天,从清明小长假安保到五一小长假安保,杜明泽兢兢业业一直坚守在一线屯警点。2022年3月29日,杜明泽接到上级通报,k608次列车上有一名新冠肺炎阳性旅客,并且有4名旅客将在义马站下车,杜明泽与同事主动请战,在所领导的指挥下穿戴好全套防疫装备,在站台拉起隔离带,设置隔离区,为这4名旅客下车隔离做好护送工作,最终4名旅客被安全转运至义马市隔离点隔离。当家中父母知道这件事后,杜明泽在电话里对母亲说:别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我是人民警察,疫情不退,我也不能回家,不能给国家添麻烦。其实在这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的重要时刻,肩负起人民警察的职责,守护列车畅通运行和旅客平安回家便胜似自己回家!



截屏2022-05-09 下午9.01.59.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