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爱”服务,让旅客旅途不孤单

2022-05-09 20: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任彭亮

 2022年5月7日9时,岳阳东站客运员胡杰接班后像往常一样巡视候车室,突然发现在候车室一角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身边还携带着大大小小数个行李箱和背包、手袋,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客运工作经验的老同志,胡杰连忙上前询问老人乘坐哪趟列车,是否需要提供帮助。经过了解,年过八十的宋奶奶乘坐上午十点三十二分的G832至西安北站,虽有女儿陪伴出行,可年纪大腿脚不便、携带的行李又多但宋奶奶又不想去麻烦他人。随后胡杰主动提出列车开检前五分钟过来协助她们进站乘车,让她们先踏实的坐着休息候车,宋奶奶和她女儿连连道谢。上午十点十五分左右,胡杰来到她们身边帮助提行李,安排她们优先进站,并与G832次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为其提供到达西安北站后出站的协助服务,最后直至列车驶出站台胡杰才放心的离开。

助力重点旅客出行,创造温馨的出行环境,是我们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因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不便,为提高他们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也急旅客之急,想旅客之想,多举并措制定重点旅客服务措施,如在车站内设置爱心哺乳室,无障碍电梯,在列车上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和轮椅放置区,开辟绿色通道,做好重点旅客进出站服务,暖心的服务措施,只为让特殊群体出行无忧。

不仅如此,牢记为民初心的铁路部门,搭上“科技快车”不断创新,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瞄准特殊群体这一服务目标,与时俱进推出多项助力出行的暖心措施,如铁路12306购票软件推出更加适合老年人使用的“爱心版”,为老年人及残障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同时12306 App上还可预约重点旅客服务,受理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人、伤并残疾等已购买车票旅客服务需求,为其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服务。

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是铁路部门追求的目标。服务重点旅客,及时奉献爱心,帮忙解决他们的困难,让重点旅客旅途不孤单,彰显了我们铁路人的温暖情怀!(广铁集团 任彭亮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