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自高铁 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

2022-05-09 20: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5月5日凌晨5时40分左右,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施工,成自高铁控制性工程、全线第一高桥——球溪河双线大桥主跨实现合龙,为剩余标段架梁提供了通过条件,为成自高铁2023年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新华网)

成自高铁全长176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主要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成自高铁开通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意义。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成自高速铁路天府机场段是成都经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自贡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程度的缩短了高铁与机场的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对成都及沿线地区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西部大开发进程,促进区域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成自高铁沿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成自高铁的开通为沿线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当地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成自高铁开通后,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为人们生活出行带来了便利,更有利于社会经济带的发展,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成自高铁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