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南铁路枢纽进行“心脏手术”,济郑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

2022-05-09 20: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5月8日晚,中铁十局施工的济郑高铁引入济南枢纽工程,开始对济南铁路枢纽京胶联络线北-北特大桥进行大规模改造,新增胶济三线由济南站接入大明湖站,63趟列车改道,堪称济南铁路枢纽的一场大型“心脏搭桥手术”,济南城区铁路运输网迎来更新升级。(记者 王瑞超 实习生 盛丹阳 通讯员 孙金晓 王丽娜)

济郑高铁引入济南铁路枢纽工程横跨济南市东西城区,西接济南西站,通过联络线接入济南站,通过新建的胶济三线连接大明湖站,建成后将三座火车站串联,大大提高济南铁路枢纽运输能力。新建胶济三线连接大明湖站的接轨点位于济南市天桥区三孔桥街附近的京胶联络线北-北特大桥,通过对北特大桥的改造,改变以往单线式桥梁,打通铁路运输瓶颈。

对北特大桥也尤为困难,京胶联络线是联接京沪铁路及胶济铁路两大繁忙干线的枢纽,是典型的客货共用繁忙线路,进行施工也必将客货运列车改到运行。工期的时长影响铁路的收入。因此要在最短的工期完成。想要优质高效的完成,必须优化设计方案,反复试验,优中选优。

另外,还将济南站向西1.1公里的一股铁路线将进行电气化改造,这将提升济南站东西两端的铁路运输能力。在大明湖站改造后,同样时间内可以通行更多车辆,有效满足济郑高铁跨线车通行需求。济南老城区的铁路枢纽届时将“旧貌换新颜”,实现扩能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