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苏新高铁“徐连高铁”

2022-05-08 23: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锦锋

 徐连高铁,又名连徐高铁、徐连客运专线,是江苏省北部一条连接徐州市与连云港市的东西向高速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 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徐连高速铁路位于江苏省北部平原地区,西起江苏省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徐连高速铁路出连云港站后,跨越蔷薇河、204国道后,.上跨既有陇海铁路走在其南侧与淮沭新河北侧间夹心地进入东海,在既有东海.站对侧并站分场设置东海站高速场;线路出东海站后,折向西南沿连霍高速公路的北侧西行,上跨京沪高速公路、新长铁路和沭河,在新沂市城南相邻连霍高速公路北侧设新沂南站;出新沂南站后,线路沿连霍高速公路北侧跨新、老沂河后并入既有陇海铁路,在既有邳州站东侧陇海大道附近设邳州东站;而后,线路平行既有陇海铁路过既有邳州站,跨京杭大运河,在赵墩镇、碾庄镇附近偏离陇海锐经八义集镇、大许镇,之后,线路西行上跨京.福高速公路后折角北行,接入徐盐高速锡目录后马庄站。在后马庄站贯通外侧两联络线接入。

    价值意义,徐连高速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徐州枢纽连通京沪高速铁路、徐兰高速铁路郑徐段、徐盐高速铁路,在连云港地区连通青盐铁路和连镇高速铁路。徐连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陆桥通道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将全线贯通,实现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结束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对于进一步完善中国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助推苏北鲁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新的高铁的开通再一次方便了人与人之间的交通来往,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徐连高铁的到来又一次壮大了高铁队伍!为中国高铁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