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客流量下降,铁路部门疫情防控加强

2022-05-07 20: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征宇

(蒋征宇)“五一”铁路客流量明显下降,因疫情影响,健康码是红码,黄码旅客退票免手续费

今年五一假期,市民休闲出游、返乡探亲需求有所增加。但受疫情影响,铁路旅客的出行量较往年明显下降。铁路部门表示,如遇局部地区突发疫情,将根据地方政府的防疫政策,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列车停运时,12306系统将向旅客发送短信通知提醒。同时会根据相关政策,及时出台免受退票手续费的措施。

高铁株洲西站客运值班员说:“目前,株洲西站五一期间开行趟数在50—95趟之间,最多的是5月4日开行95趟,和去年相比,只能达到去年的一半以上,主要出行方向,省内主要以长沙、岳阳、怀化、衡阳、郴州、娄底方向为主;省外主要有北京、西安、杭州、广州、深圳等方向。日均发送旅客能达3500多人。”

与此同时,车站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对候车室、售票厅、站台等区域进行严格消杀。

在铁路株洲西站,对于外省来的旅客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在出站口设置了专门的检查出口,对于进站旅客要检查场所码,对于黄码、红码旅客一律退票不准出行,交防疫部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