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我在岗,出行我保障

2022-05-07 20: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维修段综合机修车间 赵明

又是一年的五一劳动节,一个对于劳动者来说的久违小长假。而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为保障旅客出行,列车排运在小长假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中。列车之所以出行有序、正点到达,其中离不开列车调度员的精心调度、精细指挥。列车调度员为加速车辆移动提高运输效率作为巨大贡献。

方桂沂是深圳北枢纽台调度工作的一员,身为90后的他入路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就对各类规章了然于胸,同事们纷纷戏称他为“行走的技规”。同时作为调度所里的种子选手在全国调度职业技能竞赛中同样取得优异的成绩。

“五一”期间,深圳北枢纽台的车流比往常增加了一倍之多,而且大多数均为图外加开,对于调度工作来说是一份巨大的挑战。无论是在交叉进路的开通还是在股道上的安排,方桂沂和他的搭档都需要仔细斟酌,确保列车运行工作有序进行。

在如此高压的工作中,方桂沂越是严格要求自己,详细掌握每一趟列车的基本情况,包列车型号、客运担当、随车机械师等,随时准备替代方案,应当突发情况,确保列车正点出发。

作为新时代青年列车调度员,方桂沂心怀对调度岗位的美好梦想。在工作中他虚心的向前辈请教学习,思考如何优化列车的调度安排。在生活上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业务,对同事的问题不留余力的解答。将个人追求融入岗位责任与担当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