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90后,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

2022-05-06 23:5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穿越岁月峰头,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回首100年前,中国铁路工人始终是工人运动的主要力量。进入新时代,新一代的铁路青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都在忙些什么呢?无畏前行,平而不凡暮春时节,美丽的玄武湖畔,柳垂燕归。车站旁的美景,曹立斐无暇欣赏。5月4日一早,她身穿紫荆花制服,肩戴列车长臂章,带着班组准时来到南京站站台,对着相伴了3000多个日夜的高铁列车,布置完工作任务,开始了一天的值乘。作为南京客运段高一车队一名青年党员列车长,工作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曹立斐认准的人生信条。(摘自:紫牛新闻)

新的时代背景下,铁路的“90”后们逐渐接过“接力棒”在工作中时刻践行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精神,展现出新一代铁路工作者的新面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了铁路人艰苦奋斗、严谨认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

关键时刻,年轻人能顶上去。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在关键时刻,前往“疫”线的很多列车工作人主动请缨加班或者奋战在关键岗位,所以看到这条新闻时,深有感触。当大家都因故在家休息,出行受限制之际,年轻人的冲劲和力量就体现出来了。事实证明,在助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90后”青年已经成了主力军。今年至今,各级组织共收到很多青年请战书,以及各种请缨申请书,他们冲锋在前,为复工复产和组织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贡献,且都不计回报不讲要求,只为大局考虑,这种勇于冲锋在前和奋斗奉献的志气和担当,是我们未来的希望。彼此理解的团结、共克时艰的经历,让年轻人们拧成了一股绳,这段他们人生的奉献经历,毕竟成为他们人生中光辉的一抹曙光!

建设交通强国,是铁路人在新时代的职责担当;“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目标,体现了铁路人的共同价值取向,彰显了铁路人坚强的意志、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安全是铁路人的首要职责,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大动脉”畅通;优质是铁路人的职业追求,实现优质服务才能赢得铁路长远的发展空间;兴路是铁路人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深化铁路体制机制改革,就要把科学求实的态度与开拓创新的精神统一起来,积极适应铁路改革新形势;强国是铁路人的崇高理想,铁路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