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打造全民阅读生态,让高铁变成“移动的图书馆”

2022-05-06 23: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惠璇

(郑惠璇)人间四月读书天,书香氤氲润心田。4月23日上午在柳州站候车大厅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活动吸引了众多旅客的目光。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站开展“高铁联世界、书香飘龙城”全民阅读活动,通过情景式读书分享会、高铁书市、线上21天读书打卡等形式,激发广大旅客阅读兴趣,让火车之旅常伴书香,让阅读成为习惯。(4月23日人民铁道)

柳州高铁站为打造全民阅读生态氛围,将“图书馆”搬到了候车室里,据了解,目前柳州站的候车大厅里共配备六千多册图书供旅客借阅,同时为了解除旅客因候车时间短看不完书的问题,可将书籍免费借阅带至列车上阅读,抵达南宁站后还书即可,此举给喜爱阅读的旅客提供了更加方便的借阅途径,给沉闷的旅行多了一缕寄托。

近年,随着铁路的高速发展,高铁的服务也随着人们的需求日益完善,高铁的速度远远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节约了时间成本,已然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铁路每年拥有盘大的、固定的人流基数,若能够通过高铁阅读助力打造全民阅读生态,这无疑是一个文化的进步。我认为推动高铁阅读不仅可以彰显服务品质,还能拉动文化消费,提升全民素质。虽然旅程很短,但如果能通过高铁促进全民阅读,引导人们热爱读书、积极向上,何乐不为呢?只不过现在高铁的阅读服务还未全面完善,线上线下设备设施还不够成熟,期待未来铁路能够拓展各种服务,多在候车室举办读书座谈会、多地联网借阅还书等等,引导和激发越来越多旅客热爱读书,让高铁变成移动的“图书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