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莞惠城际北延线,畅通惠州人民出行路

2022-05-06 23:5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莞惠城际北延线小金口至惠州北段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目前项目已进入隧道施工阶段,两台盾构机同时开挖,已完成隧道里程约12%。(广州日报)

       莞惠城际,是惠州市的首条城际铁路。自通车以来,已经为莞惠两地市民带来了便捷的轨道通勤,并为沿线物业带来了巨大的价值上涨空间。2021年5月13日,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站的延长线正式开工建设。莞惠城际北延线项目全长6.357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160公里/时,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市民乘坐莞惠城际可以直通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同时也对惠州市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推动深圳都市圈的发展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莞惠城际北延线,畅通惠州人民出行路。惠州北站是惠州境内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可实现多轨道、多交通类型接驳。但现如今,各方面配套尚不成熟,从惠州市区到惠州北站搭乘公交车仍需要40分钟到1小时左右,导致至今客流量仍保持在低位。莞惠城际北延线建成后,惠州市民就可以乘坐莞惠城际直达惠州北站,无缝换乘赣深高铁,届时从市区龙丰、云山等地到惠州北站的出行时间将大大缩短。惠州人民的出行也将变得更加便捷。

  如果说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的大动脉,那么城际铁路就是一条条串联起“主动脉”的“毛细血管”。其快速、运转灵活特点与铁路形成优势互补。笔者相信,随着莞惠城际北延线的建成,惠州轨道交通运输体系将实现进一步的升级,也为惠州接轨深圳都市圈城际轨道交通网络打下坚实的基础!(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