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疫情防线、保障出行安全

2022-05-04 23: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五一”假期,长三角铁路针对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落实落细车站和列车疫情防控措施,实行“一日一图”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从严从紧把牢铁路防疫关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今年“五一”假期铁路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但低风险地区的中短途探亲、旅游客流预计较平时略有回升。铁路部门继续实行涉疫地区限流措施,适时减停旅客列车或缩小列车编组开行;根据非疫地区、低风险地区和省内中短途客流必要出行需要,采取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或增开措施增加运力,精准化安排列车开行。 (摘自:澎湃新闻)

近日,受到新型冠状变异毒株的影响,全国各地城市都相继确诊病例,让今年的5.1小长假的铁路旅客运输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但铁路部门出台多项举措联合地方政府坚决杜绝疫情借助铁路进行传播,保障旅客运输的绝对安全稳定。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在疫情面前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和配合者。打赢新型冠状肺炎变异病毒阻击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铁路部门作为承担人员流动的重要交通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使命和职责,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把病毒隔离在可控区域,而非让病毒通过铁路进行全国范围内的大蔓延。铁路部门按照属地政府的部署要求,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对车站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对候车室和旅客列车进行通风换气,加强退票组织服务,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等,都是防控疫情蔓延的现实举措,也非常实际实用。

多一分责任担当,就少一分病毒传染风险。当前,肺炎病毒持续蔓延,且进入传染高发期。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更关乎国家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越是考验铁路部门责任担当的时候。各地铁路部门,要像北京铁路局那样,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的精神,坚决把好肺炎病毒防控中的铁路“关口”,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为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歼灭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应有贡献。(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