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月货运增量,运输优势唤起经济活力

2022-05-04 22: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3亿吨,同比增加3018万吨,增长10.1%,单月货物发送量、日均装车数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强劲增长态势。(央广网2022.05.02)

4月份,铁路部门努力做好今年在杭州举办亚运会的前期保障工作,持续加开、新开湖南长沙、广州江门、常平等地的中欧班列,在一季度实现1046亿的投资下更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提升路网运能,同时客货并举,实现货运发送量的稳步增长。

强化春季电煤运输,保障民生需求。虽然已进入4月,但因为全球气候变暖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国内南北地区还是持续降温,又经历过一波时间“倒春寒”,所以4月份的用煤需求仍然很大。“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始终将民生需求放在首位,主动对接运输需求,密切关注各大电厂电煤“供、耗、存”情况,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大秦线完成升级后积极和浩吉铁路携手做好煤源储备,充足的煤炭也保障了电力的需求。

发挥运输骨干优势,保障重点运输。“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正值春耕春种的时节,铁路部门又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确保支农物资、种子等方面也发挥自身运输优势,尤其是受“倒春寒”疫情的反弹以及“俄乌战争”导致国际油价波动影响,铁路运输线路更加走俏。各铁路局积极协调,加强与管内化肥、农药等生产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协商“三优先”原则装车、运输,保证支农物资能够及时挂运,竭力保障国人的“米袋子”。

主动担当作为,保障防疫物资。铁路货运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货运增量的背后不仅仅是一串串数字,更重要的是数字反映出来的国铁集团的责任与担当、对环保的贡献与努力以及运输所唤醒的新动力。面对重启经济加快修建步伐、加速改革进程、加强与沿线各国铁路部门联系沟通,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铁路坚持“特事特办、有需必装、快装快运”,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物资运输工作,开通防疫应急物资专列,做好百姓的后勤保障,更是彰显了中国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