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舞龙记

2022-05-04 21:1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6

“大家都上肩膀一起使劲,现在开始往左转,然后往右转,一二,一二,使劲往前走。”近日,在安康机务段待班楼前的宽阔路面上,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陈兴科挥舞着“龙头”,车间主任王鑫摆动着“龙尾”,带领着班组20多名职工耍起了100米的“舞龙”表演,引来了其他车间职工前来一起帮忙助兴。

原来,该段新购置了一套全自动洗涤设备,为了配合做好待班楼乘务员洗涤中心建设工作。该段设备车间积极配合厂家施工单位,组织人员在高压配电室至待班楼之间挖通了一段深沟,为提前预埋电缆做好准备工作。组织购买了一条长100米、粗8厘米的380V的圆形电缆,并调集了大型装载机、电瓶车、内燃叉车进行段内长距离搬运。最终,将圆形电缆搬运至待班楼前,最后一道工序便是拆解、松劲、拉直、下放、连接电缆。这也是该项洗涤中心建设的关键一道施工,为此,设备车间书记、主任提前开会组织车间管理人员研究讨论,实地查看地形地貌,共同研究制定电缆铺设实施工作方案,采用大型装载机和叉车机械设备松线放线、人工拉直搬运的方式,解决这一关键性工程问题。

在大型装载机设备和人工互相配合实施下,经过历时四个小时的“舞龙”,最终,大家伙一鼓作气将100米长的电缆下埋深沟,确保工程任务提前完工。看着安装到位的电缆,车间主任王鑫对着满头出汗的大家伙说:“今天这一场舞龙,大家都是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一鼓作气,持续作战,保证了380V的电缆安装到位,洗涤设备有了电力保障,乘务员洗涤中心就要投入使用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