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精准施策,确保“五一”运输畅通

2022-05-04 21: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伟国

2022年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正在进行,自4月28日至5月5日,为期8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200万人次,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科学调度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中国铁路)

铁路部门为了保障旅客的出行,同时为了控制资源,从实际出发,精准安排旅客运输,灵活安排运力,实行”一日一图“,继续落实保通保畅措施,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同时面对疫情,铁路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实行涉疫地区限流措施,从严从紧落实旅客乘车全流程疫情防控要求,加大铁路站车疫情防控力度,严控列车载客率,强化旅客乘降组织,动态增加验证安检通道,充分发挥自助化、智能化设施设备服务优势,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舒适生活提供更加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易伟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