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完善出行措施,提升出行体验

2022-05-02 22:0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2022年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自4月28日至5月5日,为期8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200万人次,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科学调度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中国铁路》4月28日)

今年“五一”小长假共有5天,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不少旅客选择在“五一”期间出门旅游、探亲、度假。铁路部门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成为了大多数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为积极应对“五一”黄金周旅客出行高峰,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切实承担起了交通运输的重任。

虽然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面对大面积密集出行,铁路部门丝毫不敢大意。一方面,铁路部门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客运服务措施,车站配合地方政府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加强进出站旅客疏导组织,动态调整测温通道,保证通道畅通和旅客快速进出站。另一方面加强候车厅、售票厅等服务场所的通风消毒和日常卫生保洁。同时加强列车出库前全面消毒和途中重点部位消毒,做好旅客体温抽测,提供下车厢出售盒饭、商品服务,同时引导旅客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在车厢内走动。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顺利出行。

 面对突然激增的五一出行高峰,铁路部门积极做出响应,不断提高运输能力的同时也在提升运输服务质量。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体现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是促进铁路发展、社会进步的体现,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体现。

 铁路部门一直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积极主动的服务于人民,在出行客流大的情况下,积极改善措施,完善出行措施,提升出行体验,一直为人民服务,加强人民的归属感,让人民到了车站、列车上就跟回家一样的感觉,让我们一起为铁路点个赞。(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