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黄高铁,沿途皆是风景

2022-05-02 22:0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维修段综合机修车间 赵明

4月22日的清晨,G4022次列车行驶在黄黄高铁上。这是首列从黄梅东站开出,向着武汉方向疾驰,标志着黄冈至黄梅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武汉至黄梅时空距离较过去压缩一半,两地间的高铁列车旅行时间最快仅需1小时28分钟。(广铁头条)

湖北黄冈至黄梅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巍巍大别山迎来高铁时代。黄黄高铁与中国南北交通大动脉京九铁路、黄黄高速公路平行,正线全长126.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从武冈城际的黄冈东站引出,向东南经巴河线路所、浠水南站、蕲春南站、武穴北站、濯港线路所至京港高铁安九段的黄梅东站。串起了东坡赤壁、遗爱湖、三角山、闻一多纪念馆、普阳观、雾云山、横岗山、东山问梅村等多个著名景区。

第一站是黄州,940年前,一代文豪苏东坡谪居于此,吟诵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漫步遗爱湖,感受东坡先生的乐观豪迈;打卡陈潭秋故居,重温红色历史、峥嵘岁月。

第二站是有着1570多年历史的浠水,这里诞生了北宋医王庞安时和爱国诗人闻一多。这里还有被誉为天然氧吧的国家森林公园三角山、湖光山色的鄂东第一人工水库白莲河、草长莺飞的策湖国家湿地公园。

第三站探秘有700多年历史的古城蕲州(今蕲春),这里仍保留着古城镇原有的格局和古朴的风貌。外交部向全世界推广湖北的景点之一——雾云山梯田,也值得一游。

第四站来到武穴,赏油菜花海,品佛手山药,游美丽乡村。

最后抵达黄梅,游唐风宋韵的东山问梅村,在鄂东动物王国与白狐、长项鹿、蓝孔雀等小动物互动,在民宿袁夫稻田安放一颗想流浪的心。

黄黄高铁为旅游爱好者打造一条游玩观光的绝佳线路。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皑皑,热血革命老区等你游历山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