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五一”在行动,精准施策保畅通

2022-04-29 22: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2022年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科学调度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人民网)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5天之多,仅次于春节和国庆“黄金周”,充裕的休息时间,加上天气晴好,多地出台了旅游优惠政策,引爆了人们的出行欲望。据悉,“五一”小长假运输自4月28日至5月5日,为期8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200万人。

为了保证旅客出行的便利和安全,做到既不浪费运输资源,又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做了大量市场调查,从实际需求出发,精准安排运输计划,实施“一日一图”的灵活服务措施,每天根据客流数量调整列车运行图。这样会使铁路工作人员增加很大工作量,却能够使铁路运输资源高效运转,有利于提高运输效率,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铁路部门强化旅客乘降组织,动态增加验证安检通道,对重点旅客有多种渠道受理预约,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贴心服务,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五一”小长假对生活物资的需求也极为旺盛,过节加菜,食品需求旺;添置新衣,纺织品需求旺;更新家电,家电需求旺……要保证这些生活必需品的运输,才能满足人们过节的生活需求。因此,铁路部门落实保通保畅措施,开展货运攻坚战,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动态了解需求,保障运力供给,开辟绿色通道,畅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各类物资快速送达,保障节日市场供应,丰富百姓的餐桌、衣着、家电等生活必需品。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干部职工将坚守岗位,在运输的每一个环节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客平安健康出行,确保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保供力度,全力以赴保障客货运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