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集中修保障列车运行安全

2022-04-28 21:3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4月9日上午为期40天的京广铁路普速线集中修施工全面展开。京广普速铁路是我国南北铁路交通要道,客货运输繁忙。此次京广铁路普速线集中修是在2022年春运和清明小长假结束后、4月8日全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之后的首轮大型施工,将全面提升线路设备质量,恢复线路设备“运输体力”。

由于铁路设备露天等恶劣自然环境,决定一些铁路设备更易遭遇老化、磨损,会对线路进行一次集中修作业。集中修作业需要在一定时期内,集合铁路相关人员,利用安全的有利时机,集中优势资源和能量,在各个部门的集中协调管理下,对达到使用寿命而失效、磨损的零配件,线路进行集中修理更换,通过一系列的更新换装获得安全保障,使各项设备恢复到一个良好的性能状态。只有定期对铁路沿线设备检查、更换,才能及时排除铁路安全隐患,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集中修南北运输大动脉注入鲜活动力。京广铁路是中国最重要的南北铁路交通大动脉,贯穿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省市,是中国经由省会城市最多、连接其它线路最多、运输最繁忙的干线铁路,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了有力的重要支撑。此次京广铁路集修集中优势资源和能量,通过一系列的更新换装获得安全保障,极大地改善线路基础状况,提升列车平稳程度和行车安全系数,为京广铁路运输上量打下良好基础,为京广铁路大动脉注入了鲜活动力。

集中修虽然是铁路部门处置故障,整治隐患的常规动作,却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各工种之间的密切配合,和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协调,他们集中力量,整体划一,在集中修的战场上挥洒汗水,酣战淋漓,为线路稳固、列车运行安全、百姓便捷出行焚膏继晷,身体力行展现了国企职工的责任和担当。(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