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沪专列彰显铁的担当

2022-04-28 19: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4月3日17时58分,G1394次援沪高铁专列从南昌火车站出发,满载江西约千名医护人员和大量医疗物资紧急驰援上海。当天下午,江西省援沪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南昌火车站西广场举行。该医疗队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等医院,以及九江、赣州、吉安、抚州等多个设区市的医师、护理人员组成。(4月3日 中国新闻网)

疫情防控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当前,上海疫情牵挂着全国人民。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自觉配合防控工作。在此背景之下,全国多地组成援沪医疗队伍,浩浩荡荡的逆“疫”前行,为打赢这场必胜的战争注入了动力。

守护医疗队员出行安全,做好旅途服务工作,这是铁路部门的责任。据了解,此次援沪的江西医疗队,在列车上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祝福的话语,高标准的服务,无不体现出铁路部门对医疗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在需要的地方,铁路部门始终坚持铁的担当,以实际行动承担着相应的责任。

旅途虽短,但铁路部门的服务,一方面,能够减少医护人员旅途的劳累,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投身于后续的救治工作中。另一方面,铁路全程不办理客运业务,以专运的方式承担起相应的运输任务,这是以实际行动守护援沪医疗队,传递出了一种铁担当。面对疫情,没有谁会是旁观者,铁路部门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这份担当与责任,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

据了解,为了更好守护人们的出行,铁路部门还优化运输线路,车长开辟绿色通道,制定运输计划指引医护人员快速上车,同时医疗物资快速装车,车站协调车组人员交接,到站后由车站工作人员安全、快速、出站。这些实际的举措,都能体现出铁路部门的用心用情,也正是这份用心和用情,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铁路服务于民的初衷。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蓄更多人民群众的力量,铁路以实际举措保证铁路运输,这正是铁的态度和担当。(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