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2022-04-27 21: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杨

2022年4月10日,中铁三局川渝段渝昆五标项目部在宜宾东制梁场开展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题活动。

活动在宜宾东制梁场观景园前举办,场部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免洗酒精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项目总工程师、项目书记黄涛针对当前疫情局势分析到,“疫情此次反复传染速度快,无症状患者多,呼吁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出门必须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由于梁场协作队伍人员流动性较大,要求对新进场人员必须向综合办报备并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协作队伍指派专人定期到综合办领取防疫物品,工人住宿区要一天至少两次消毒。对工人饮食要格外关注。”项目现场负责人王琪对施工区消毒工作进行了区域划分,并从协作队伍中挑选了专人负责,谁的区域谁负责,若防疫工作不到位按上级指示进行处罚。

项目领导班子叮嘱完队伍人员后,便根据各班组人员情况及驻地面积为大家发放防疫物资。发放时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一个工班由一人上前领取,按制梁工序顺序进行发放。很多工人表示:这个梁场是个有温暖的梁场,虽然只身在外很辛苦,但场部时不时的发放猪肉、消毒用品等慰问品,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并且表示会按照场部要求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攻坚战。

此次活动梁场共发出口罩5000个,消毒液120瓶,免洗酒精洗手液90瓶,一次性医用手套12盒。按协作队伍现有人员算,此次发放防疫用品可维持协作队伍两个月用量。

梁场抗击疫情工资进入常态化阶段,除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外,在卫生间、洗浴室还挂置了紫外线消毒灯,并且制定了专人在上班前后对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在接到上级防疫指示后,梁场便订制了车辆通行证,对外来车辆进行严查,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对门岗等人员密集处加大消毒频率,确保万无一失。

此次活动加强了协作队伍人员抗疫的决心,也规划处梁场后期疫情防控的整体方向,为梁场施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