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黄高铁振兴革命老区,加速城市圈发展

2022-04-27 21:2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袁平桥

4月22日上午,湖北黄梅阳光明媚,微风习习。黄梅戏水袖造型的黄梅东站站前广场上,当地民众纷纷前来打卡拍照,见证黄冈至黄梅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的重要时刻,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人民铁道网)

黄黄高铁位于湖北省东北部黄冈市境内,线路从武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向东南经浠水县、蕲春县、武穴市、黄梅县,接入安九高铁黄梅东站。黄黄铁路正线全长126.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黄冈东、浠水南、蕲春南、武穴北、黄梅东等5座车站。黄黄高铁开通运营后,黄州、浠水、蕲春、武穴将进入高铁时代,对促进区域经济优势互补,完善长江经济带铁路网布局,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和武汉城市圈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黄高铁让沿线民众出行更便捷。高铁时代的来临,无数人都期待高铁能够开到家门口,这是因为高铁带来的不仅是出行的便利,更是相关资源的聚集,推动地区经济发展走向一条美好未来的道路。正因如此,黄黄高铁的建设,才能够吸引公众如此高的关注度。黄黄高铁开通后,黄州、浠水、蕲春、武穴等地进入“高铁时代”。黄黄高铁将南北贯通、东西相连,接入国家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体系,乘坐高铁可以到达全国各地,有力的满足了沿线人民的出行需要,大别山老区人民出行也更加便捷。

黄黄高铁让沿线经济发展更顺畅。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取得了重大成就,伴随着中国无数铁路人拼搏奋进、砥砺前行,如今铁路发展日新月异、突飞猛进,在神州大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注入了强大动能。

“交通兴则国家兴,交通强则国家强”。黄黄高铁开通运营不仅拉近了沿线城市间的距离,方便了人民的出行,也推动了沿线区域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也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展望未来,相信越来越密的中国高铁,必将彻底激发中国发展的潜力,让我们感受到中国铁路事业在突飞猛进中,让我们感受到旅途中的小幸福。(广铁集团 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