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抗洪,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

2022-04-27 20: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近日,南方多地暴雨持续,在防汛抗洪一线,有一群破浪逆行的身影,他们争分夺秒,奋力拼搏,排除险情,身体力行挺起了祖国的钢铁脊梁。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挫折和磨难只会让人愈加坚强。疫情初胜,暴雨又至,一个个铁路人盔甲未卸便又重整行囊,尽管态势紧急但我坚信,真正的勇士不论在何时都能奏响胜利之歌。

滔滔江水,拦不住前行的脚步。据目前了解,长江武汉关水位已达27.81米,超警戒线半米多。而就在这样一个危险的情况下,却有一群人在“水上行走”——武汉桥工段职工对武汉长江大桥进行设备检查。汛情以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忙碌着,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承担着高强度的工作负荷,辛勤地忙碌在工作里,别妻离子、抛夫弃女,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我们看到,那接连工作好几天的一线职工每天坚守到深夜,累了就回宿舍眯一会,等天亮便又继续前行,坚守岗位。

风雨兼程,水害无情人有情。随着主汛期的到来,铁路全面进入防洪临战状态。南昌局集团公司把防洪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安全工作之一,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除了积极做好强降雨期间滞留旅客的安抚、疏解和后勤保障工作外,他们还风雨兼程,各部门紧急向江西调运救灾物资,铁路职工更是身先士卒,三五一群组成党员突击队,用小推车一走几万里确保防洪抢险物资到位。铁路人针对防洪积极行动,充分体现了铁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表现出了铁路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向以雨为令,在岗在位的铁路人致敬!

夜闯武当,防洪前沿绽放最美青春。90后出生在繁荣稳定的和平年代,曾经也被认为是“温室里的花朵”。然而,当灾害发生时,我们惊奇的发现,负重前行的大军中出现了大批量的青年面孔。在疫情期间,一个个铁路“90后”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汛期来临,铁路青年再次彰显出青春力量,交出合格答卷。襄阳工务段的“90后”线路工王嘉楠便是其中之一,面对工区内的强降雨,这位年轻人严守防洪接车地点,每隔两小时就要对山体全覆盖巡查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以英雄壮举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

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铁”的屏障。平凡而伟大的铁路人,他们也只是普通人,也是血肉之躯,但却凝聚起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用日与夜的坚守和拼搏再次唱响胜利之歌。(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