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厚礼

2022-04-27 20: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4月27日上午,随着首趟22201次货车从青海格尔木站缓缓驶出,连接青海新疆两省区的便捷铁路通道——格库铁路青海段正式开通运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厚礼!

格库铁路,历时五年多的紧张施工,攻克一个个高海拔地区铁路建设难题,继兰新铁路和哈额铁路之后,又一条入疆大动脉即将诞生在我国西部广袤的大地上。

格库铁路建成将改善民众出行。交通设施的建设发展,受惠的首先是老百姓。格库铁路建成后将极大缩短库尔勒到格尔木的行程,仅需12个小时左右,彻底解决了沿线老百姓“出行难”、“出行慢”的问题。同时,也将加快各沿线地区的人才发展和就业等“隐形”资源的快速流动,真正意义上改善了百姓出行。

格库铁路建成将开辟出一条新通道。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本身具有运输能力大、经济、快速、绿色、安全的属性。它的建成通车,无论对我国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还是沿线老百姓出行,都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然而对于当下的中国铁路来说,“修路”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开辟一条新的通道,而是为老百姓建设出一条方便出行、方便发展、方便致富的通道。

格库铁路建成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西部铁路网,开辟新疆中部至青海西部的轨道交通,与此同时,格库铁路又是一条团结线、民族线,它的开通运营,对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和脱贫致富、推动青海新疆两省区经贸交流、加强民族地区团结、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格库铁路发展迅猛,扶摇直上。格库铁路全线预计将于今年底开通运营。五年来,铁路建设者们用辛勤劳动让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真心祝愿他们继续抓住发展的势头,加快格库铁路的建设,为西部建设和祖国繁荣昌盛增砖添瓦。(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